「唐卡」是世界上著名的民間宗教藝術,也是藏人文化的精神代表。位於川藏交界的四川省甘孜州爐霍縣,被譽為「唐卡畫之鄉」,也是一代「唐卡」畫師朗卡傑的故鄉,其流派作品已被列為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產,2008年大陸國家文化部授予爐霍為「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」。郎卡傑畫派至今已傳承至第十六弟子,畫派作品銷售至北京、上海、台灣等海外各地。

各家銀行出國刷卡保險比較 刷卡禮

「唐卡」是藏語的譯音,「唐」意味弘大、「卡」則是掛畫,是類似捲軸畫的藏族獨特繪畫藝術。郎卡傑第十二代弟子、爐霍縣唐卡協會會長楊宏受訪表示,郎卡傑生於公元1610年,據傳得到蓮花生大師的點化,故而被人們譽為「神變畫師」,他能在半面碗豆上很神奇地刻畫出釋迦牟尼佛及十六尊比丘,人們尊他為「朗卡傑」,意為「天之飾物」。評為四川非遺項目

楊宏說,郎卡傑畫派擅長畫微型佛像,線條勾勒細如髮絲,十分精緻,常人的肉眼看不清楚,常借助放大鏡觀賞,描繪的佛像雖微小但符合造像量度比例,且體態優美生動,鬚眉清晰可見。爐霍唐卡屬於「郎卡傑」畫派,已有大約400年歷史,繪畫藝術雖然有較高的藝術價值,但由於歷史原因,長期以來無專門的信用卡回饋金比較2018收藏保護和傳承結構,使這一優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一度面臨失傳。有鑑於此,當地政府機關非常重視這一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傳承,2007年成立「爐霍縣郎卡傑唐卡繪畫藝術協會」,2009年被評為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。為使郎卡傑唐卡文化持續發揚,當地嘗試以「政府扶持、公司培養、定向就業」走出一條產業化發展道路。唐卡形成重要產業楊宏指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 2018出,結合文化傳承和推動群眾就業增收,並成立甘孜州郎卡傑唐卡文化公司,已經解決了部分殘疾人、特困農牧民、孤兒等的就業問題,並以「協會+公司、公司+農戶」的發展模式,在北京、上海等地建立銷售點,還打開英國、日本等國外市場,唐卡文化已發展成為可持續的重要產業。(旺報)

信用卡繳稅比較2018




1785DFA6F6DF5C72
arrow
arrow

    柳建志論剛盅濤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