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畢業季節,新竹縣湖口國小獲縣長獎學生黃兆偵天生罹患多重障礙,但喜歡閱讀且各方面均有進步,10日由母親陪伴上台領獎。新竹市三民國中畢業生方語珩能文能武,卻在國三下學期得知罹患淋巴癌噩耗,仍堅強振作精神,會考拚下5A6+的佳績,接受市長林智堅表揚時,一句「我會堅強走下去!」道盡堅定的生命意志。

信用卡手續費怎麼算信用卡刷卡禮 2018信用卡刷卡回饋金

黃兆偵身材嬌小,黃媽媽說,自兒子出生起就發現與他人不同,直到5個月大仍不會吸奶,只能靠灌食維生,後經醫師診斷,發現兆偵有肢體及智能障礙,但他乖巧、也喜愛讀書,儘管進小學後都沒在長高,但他在學業、生活自理都有進步,讓她感到欣慰。另名竹仁國小彭姓女學生雖患有眼疾,但也以優異成績獲得縣長獎。今年獲縣長獎學生達518人,不乏弱勢者,但都表現傑出,縣長邱鏡淳也以「博碩群彥」祝福獲獎者。

而新竹市三民國中畢業生方語珩,因淋巴癌化療後更顯消瘦,昨拖著虛弱身軀戴口罩登上台領獎,台下家長、學生響起熱烈掌聲,市長林智堅緊握語珩的手,鼓勵她「一定要加油」,並將可監控身體狀況的智慧型健康手環,親自掛在語珩的手上。方媽媽說,語珩因脖子出現異狀,今年4月到醫院檢查,證實罹患淋巴癌,此後便向學校告假,做積極治療,仍持續與病魔對抗中。語珩堪稱全能才女,在校參加合唱團、音樂比賽、英語讀者劇場等活動,一雙巧手繪製班服、畢業紀念冊、募款海報上的大小圖案。師生形容,只要語珩參與的事,皆已近乎「瘋狂」的程度積極投入,活力隨時維持高點。方爸爸坦言,曾再三告訴女兒不要去想會考的事,專心對抗病魔,只是語珩仍執意要與同學們一起報考,養病期間一有精神就拿課本猛K。學校師生也輪流為她加油打氣,舒緩化療不適,並相約「要一起畢業」,會考成績出爐,她拿下5A6+、作文6級分的好成績,強韌的上進心狠狠賞了病魔一巴掌。(中國時報)

信用卡比較 master visa信用卡分期繳學費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柳建志論剛盅濤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