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電子產品驗證服務廠宜特(3289)昨(17)日公告第1季自結財務數字,受惠於檢測分析訂單在3月後陸續到位,第1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0.33億元,較去年第4季大增61.8%,每股淨利0.55元,優於市場預期。法人表示,宜特在電信通訊、汽車電子、物聯網、半導體檢測等布局將在今年陸續收辦信用卡送行李箱成,將推升營收及獲利持續成長。



宜特公告第1季合併營收季增2.6%達6.00億元,為歷史次高,平均毛利率回升至27.9%,營業利益達0.18億元,與去年第4季虧損情況相較,本業營運表現明顯轉佳,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0.33億元,較去年第4季大增61.8%,每股淨利0.55元,優於市場預期。

哩程數換機票信用卡哩程累積

2018信用卡繳房屋稅免手續費宜特解釋,今年1月與2月由於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,使得去年兩岸的擴產效益,尚未在前2月顯現,也就是說,第1季前2個月在營收成長的幅度表現上,尚未追上擴產所墊高的成本與費用,因而影響毛利與淨利表現。但到了3月以來,宜特擴產效益開始浮現發酵。隨著農曆年後半導體客戶開案量大增,促使檢測分析需求快速增溫下,使得3月單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,且營收成長已超越擴產所墊高的成本與費用,毛利率與淨利隨之在3月回到正常水準,並實質挹注獲利。宜特表示,現階段新一代智慧型手機、物聯網、汽車電子等產品,在可靠度驗證、材料分析、故障分析、與訊號測試上的驗證需求強勁。因此展望未來,可望延續3月表現,擴產效益將逐步彰顯,並在營收與實質獲利上逐季發酵。法人表示,宜特第2季不信用卡機場免費接送2018僅單月營收可望續創歷史次高,單季營收也將改寫新高紀錄。此外,自今年4月1日開始,美國無線通訊互聯網協會(CTIA)將LTE MIMO OTA通訊效能測試標準1.1版納入強制執行。也就是說,智慧型手持裝置廠商若要取得CTIA認證,必須尋求第三方公正實驗室執行MIMO OTA測試。宜特是亞太第一批CTIA授權核可的MIMO OTA實驗室,可就近協助智慧型手持廠商與電信廠商,進行MIMO行動終端裝置的數據傳輸流量性能驗證測試,並取得認證。而CTIA在本月讓MIMO OTA測試強制上路,對宜特是一大利多,目前宜特亦收到許多客戶諮詢,長期而言,也將帶動營收與獲利貢獻。(工商時報)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柳建志論剛盅濤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